close


窗外下著滂沱大雨,柯曉琳卻又忘了帶傘。

她望著窗外發呆,眼見手錶上的秒針漸漸地接近五點,偏偏今天把家門的鑰匙忘在家裡;此時的曉琳焦急得猶如熱鍋上蟻,只見身旁的同學已經開始毛躁了起來,再過一分鐘就放學了。

國文老師因為擔心同學趕不上進度,並不準備提早放學,怎知天公不作美;這些不長進的學生們雖然眼睛望著課本,實際上卻偷偷地瞄手錶,心早就飄到九宵雲外了。

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!耶!放學了!」

一群學生衝出教室,根本就不把大雨當成一回事。

曉琳被擠在人群中,心情更是鬱悶。

當她走到教學樓的樓下時,每個人都衝到校車停放區坐校車。

只有她孤伶冷地站在走廊,想起去年的那一場大雨,她為了趕校車,結果不但感冒,還感染了肺炎,差點喪命!

從此以後,曉琳的母親再也不准她淋雨;她自己也不敢。

眼見校車就要啟動了,看來只好等雨勢變小一點再打電話到姐姐的公司,要她下班時順道來接她回家。

一陣腳步聲由遠而近,一個男孩子匆匆地從樓下衝下來,差點撞到曉琳。

「啊!對不起!」

他道歉,看了曉琳一眼之後問道:「妳也是坐校車的吧?怎麼還不去坐車呢?」
  
「我…我沒帶傘。」曉琳膽怯地說。

「我們一起走吧!校車快開了。」

也不等曉琳同意,那個男孩就把曉琳給拉到他的傘下,但當他們趕到校車區時,已經太遲了。

「只好坐公車了。妳坐哪一線?」男孩道。

「和平路。」曉琳回答。

「和平路?真巧!我是信義路!」

他們走到公車站的時候,正好趕上公車,而曉琳便順理成章地站在他身邊,車上的一些女學生不時地閃著欣羨的眼光。

「哪!給妳。」他遞給她一包面紙:「把臉擦一擦吧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「我叫簡昱倫,妳可以叫我阿倫。」

「我…柯曉琳。」曉琳害羞地答道,

心臟噗通噗通地跳動,她從沒跟男孩子這麼靠近過。
  
「妳一向都不喜歡淋雨嗎?」阿倫問道。

「嗯。」曉琳點點頭:「怎麼那麼晚了,你才從樓上走下來?」

「要做科展啊,日期快截止了。妳…是不是為了什麼事而煩心?」

細心的昱倫一眼就發覺曉琳看起來悶悶不樂的。

「我忘記帶家裡的鑰匙了。不能進去。」

「妳家人不在?」阿倫問道。

「嗯,爸媽出差,姐姐要上班,她最近又在趕一個企畫案,九點才能下班。」

「那妳不就要在家門口等?」

「也許吧。」曉琳蹙著眉。
  
阿倫沉默了半晌,當公車將駛到忠孝東路時,阿倫遞給曉琳一把鑰匙:「到我家吧!我今天要補習,所以不能和妳一起回去,但是我家就在信義路『咖啡因』對面,我姐姐在家的。」

阿倫說完,就跟著人群一起下車。

曉琳猶豫著該不該到他家,不過,他看起來不像別有企圖,他也說過他姐姐在家,而且他家又剛好在『咖啡因』對面,離公車站很近,她也只好暫時到他家了,於是曉琳便在信義一站下車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